課程規劃

外國語文學系112學年課程

112學年課程地圖金字塔

本系特別重視因材施教,對於程度不同的學生給予多樣化、個別化的課程規畫。在最近進行的本系課程規劃會議中,本系通過了以系重要決議,並已報請人文社會學院課程規劃會議通過,準備自105學年度起,開始實施。

(一)  全系課程除了核心課程32學分外,另設「西語學群」,「英/西語教學」,「商務英/西語應用」及「多元媒體文化英/西語應用」及「西語學群」等,由學生視個人性向及成績選修;另與其他院系合作,提供「科普傳播學程」「戲劇文創學程」、「華語教學學程」等跨領域學分學程。相關華語教學學程網頁與佈告欄連結綱站。教育部華語教學人員選送公告連結;及華語文教學學會教學助理甄送公告連結1062學生成果分享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

(二)  凡入學前英語能力已達全民英檢中級複試通過水準之學生,可以免修一年級基礎課程(即英文深耕微學程),直接修習二年級以上課程;另一方面,對入學英文成績未達全民英檢中級之學生,實施增能練習活動,以督促於畢業前,達成畢業成績門檻之要求。搭配線上MYET自學軟体,務必使所有學生於畢業時,都具備升學或就業的足夠競爭力。

112學年度起增設西班牙語微學群

經教育部核可112學年起更名為「外國語文學系」,增加西班牙語微學群,實際修習學分由課規會決定。

課   程   內   容

授課年級 課程名稱 學分 必(選)修
口說(一)甲 2
語法(一)甲 4
初級閱讀寫作甲 2
口說(一)乙 2
語法(一)乙 4
初級閱讀寫作乙 2
口說(二)甲 2
語法(二)甲 4
中級閱讀寫作甲 2
西班牙文化(甲) 2
口說(二)乙 2
語法(二)乙 2
中級閱讀寫作乙 2
西班牙文化(乙) 2
口說(三)甲 2
高級閱讀寫作甲 2
翻譯甲 2
拉丁美洲文化甲 2
口說(三)乙 2
高級閱讀寫作乙 2
翻譯乙 2
拉丁美洲文化甲 2
口說(四)甲 2
專業西班牙文甲 2
旅遊西班牙語 2
口說(四)乙 2
專業西班牙文乙 2
西班牙文學 2

歷年課程地圖

外國語文學系111學年課程地圖:

外國文學系110學年課程地圖:

外國語文學系109學年度課程地圖:

未來發展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