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絅大學短期夏季交流 郭o鑫

國際交流, 短期交流
jaa1
正在學習如何穿浴衣,每個人穿好浴衣後都變的超漂亮的!

這一次出國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很感謝因為有學校各方面的協助,我才有機會能體驗這很難得的交流活動,這次出國不單單只是一趟旅行,我還有機會學習。其實我修習日文的課程也只有兩個學期,我的日文能力真的很薄弱,尤其是第一個禮拜,對我而言,真的好想回台灣!是一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每當日本朋友很熱情的和我互動,我卻無法有一個"正常"的聊天。早上三個小時的課程,所學到的很濃縮很充實,而且老師們每位都有滿滿的教學熱誠,可以感受到他們想把很多很多都教給我們的感覺!三個小時的過程卻像上了整天的課一樣,沒有一秒可以心更別說滑手機!但就算累!也覺得很棒!也很謝謝有蘇品寧!她總是不嫌煩的為我和秀慧講解翻譯,整趟旅行也因為她而更順利。

jaa2
大家一起穿慈濟休閒服的一天

第一個禮拜從飛機上看到日本公路上每台車都靠左駕駛而且車型都很相似,我覺得真的很不一樣!也是第一次體驗了大眾浴,一開始真的很害羞但是很快就習慣了,而且泡澡真的好舒服、第一次直接打開廁所水龍頭的水喝了!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水很好喝!、第一次體驗了日本的米飯和味噌湯!真的和台灣不一樣!雖然每餐都偏鹹讓我每天早上起床後臉都水腫,但真的好吃!聽品寧說原來為我們安排的課程都是經過我們每個人的能力而作調整的!很謝謝學校的用心!每天起床後從窗戶往下看,因為很早起床,看到的是很寧靜的街道和即將升起的日出,日本真的很美!走在街道上就像書中畫的那樣美!因項很深刻的還有這裡商店的店員,每個人都好親切,一直笑笑的!也發現原來日本每個人都會隨手帶環保袋!在公車上也發現好多人都會帶著手巾!街道上也很乾淨~還有!日本很少人騎摩托車,更別說有像台灣這種摩托車橫著走的狀況!汽車也都會禮讓行人!真的很感動!也很希望台灣是這樣的。

jaa3
第一次參加日本的祭典,還有夜晚的熊本城

第一次搭電車、公車、還有機會體驗新幹線!真的覺得新幹線太高級了!難怪我有聽說過那可是比飛機還稱得上VIP呢!在這一次到日本前,對於日本我並不是很熟悉,我也沒有看日劇或聽日文流行音樂,對於九州、熊本,我可真的完全沒有頭緒,到了才發現!原來尚炯大學有點像在花蓮,但是過了不遠的youme可是有點像高雄般的熱鬧!更不用說福岡市,博多那地帶!我第一次體會到之前有外國朋友跟我說過其實台北和其他國家大都市比起來反而沒有那麼熱鬧!不過雖然真的很熱鬧,但環境整潔還是做的很棒!我真的覺得日本在人文素養和環境衛生真的做的很棒!那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這一次來日本學習,最喜歡的課就是茶道課 !因為老師的溫柔,每句話輕聲細語,每個動作慢條斯理,對於我們很有耐心很細心地叫我們如何走位,每個動作都有它的學問、禮儀、文化背景.從開門進去到品嘗甜點、茶,每一口都因為前面繁瑣的動作和已經坐到站不起來的金剛坐而更甜更好喝!

每一次聆聽老們為我們準備的甜品來由,今日畫、花的來由都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到了最後一堂課尾聲時,真的好捨不得,心中有種說不出口難過的感覺,心想可能再也見不到老師們了!更別說能再次有這種機會!我會永遠記得老師們的!再來更有趣而且印象深刻的就是要當聲優!對於一個日文能力很基本還抽到台詞最多的奇奇的時候,我心裡只有一種,好!我要挑戰!所以從一開始我不知道如何斷句、台詞也講得玲玲亂亂的,到後來終於有一個樣子,我回宿舍有時就會一直唸,唸到後來已經有種被起來的感覺,和小組一起練習的時候真的很有趣!只是要跟著螢幕同步我真的覺得有難度!總是無法剛剛好同時出聲!還好最後在驗收會時還是圓滿結束了~在送別會的時候,回想到那三個禮拜發生的大小事,歷歷在目,眼看和那群新認識的新朋友們就要分開了,下次再見面不知道什麼時候,真的很感傷!我想把日文學好,真的很想,這樣我有機會可以和他們保持聯絡!也有機會更深入了解這個來一次就愛上的國家!我會再來日本的!一定!

jaa4
水前寺半日遊,超美的地方,怎麼拍都是明信片的風景照
jaa5
來日本就是要拍一下這種大頭貼
jaa6
和日本朋友一起吃壽司,真的好好吃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