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講座】考古、銘文、殖民文獻_馬雅人講座(外語中心主辦)

學生活動, 學術活動, 專題演講, 活動報導

講者介紹:蔡佾霖
馬雅人—— 蔡佾霖,全臺最懂馬雅文化的人,沒有之一。 12歲那年,一本書開啟了他對馬雅文化一探究竟的慾望。他是臺灣歷史學家、教育工作者,研究領域為古馬 雅文明及唐朝歷史,曾擔任PTT「古文明板」版主,講述馬雅文明相關歷史、考古學知識,故在PTT被稱為mayaman(馬雅人),以精通馬雅文明相關主題而出名。現為臺灣實驗教育團體「無界塾」教師,曾為故事StoryStudio網站的專欄作者,並經營「馬雅國駐臺辦事處」Facebook粉絲專頁,積極普及古馬雅文明相關考古學及歷史研究知識。

為了提升學生在國際語言及文化學習上的認知,英美語文學系及外語教學中心聯合辦理國際語言及文化學習認知增能講座,特邀瑪雅文化考古專家蔡佾霖老師,為學生們進行了一場深入探究瑪雅文化歷史與考古過程的講座。

活動當天,蔡佾霖老師以其獨特的教學風格和專業的知識,作為馬雅文化的專家,帶領大家展開了一趟關於瑪雅文明的探索之旅。

這次講座不僅讓學生對馬雅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激發了他們對考古學和歷史研究的興趣。講師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分享為這場講座增色不少,學生們希望學校能再次邀請講師來進行類似的講座,深入探究更多關於馬雅文化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