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講座系列 – 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講座

學術活動, 新聞訊息

接著慈濟大學26週年校慶活動之諾貝爾講座系列,【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講座】由國際暨跨領域學院為主辦單位以及英美語文學系協助,於11月18日舉辦與其主題為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者­-路易絲‧格呂克。本活動之主講英美語文學系戴愛蓮副教授以得獎作品介紹路易絲‧格呂克之人生故事。

路易絲‧格呂克是美國詩人、散文家,出生於美國紐約,在紐約長島長大(1)。詩人格呂克於1968年發表首部詩集《頭生子》,獲文學界高度評價。至今,她的作品包括詩歌、散文集如《沼澤地上的房子》、《下降的形象》、《喬治亞州評論報》等,一共12部詩選(2)、2部抄本、散文集(1)。葛綠珂的詩歌有各種各樣的主題,但她主要的關注是死亡、失去、拒絕、感情失敗、嘗試復原及恢復的主題貫穿葛綠珂創作生涯的始終(2)

校長劉怡均教授以慈濟大學師長身分來參與本次活動以及則開幕致詞。劉校長表示透過此活動希望不但慈濟大學學生而且教職員能夠瞭解文學之價值與其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活動照片如下:

圖片10

圖片11

參考資料:
(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B7%AF%E6%98%93%E4%B8%9D%C2%B7%E6%A0%BC%E5%90%95%E5%85%8B

(2) https://www.nobelprize.org